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甘肃 逄秘书:穿军装的“喜来乐”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6日 1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有一首歌叫《我是一个兵》,歌词里写到,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我是一个兵,爱国爱人民。甘肃省东乡县人武部部长逄秘书,入伍25年以来,荣立三等功1次,多次被省军区和军分区党委表彰,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下面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故事展播,就让我们从穿军装的“喜来乐”——逄秘书讲起。

  甘肃省东乡县人武部部长逄秘书,被驻地群众称为“神医喜来乐”。每逢周末,他便背起医药箱从一名军人转换为乡村医生,凡是逄秘书诊治过的病人,他都要多次上门,进行复诊。逄秘书2003年取得《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资格认证》,经过十年刻苦学习和努力,2012年,通过了国家中药调剂员和医师资格考试,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医大夫。

  甘肃省东乡县人武部部长 逄秘书:“尽力发挥我的这种医术特长,给他们解除病痛,这也是咱们人民子弟兵应该做的一些事。”

  为了方便群众看病,逄秘书通过手机短信和微信,掌握病人的病情,还自掏腰包购买制药器械和药材,自制中药散剂、丸剂,免费发放。五年来,发放自制中药价值9万多元。

  甘肃省东乡县干部 唐致瑞:“他从来没有收过费,而且自制了九万多的中药药丸,免费为老百姓赠送,这种公仆的精神,是我长期学习的一种榜样。”

  入伍25年以来,逄秘书荣立三等功1次,多次被省军区和军分区党委表彰,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甘肃省东乡县人武部部长 逄秘书:“我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党员,又在少数民族地区工作,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老百姓的事办好,人民解放军要与人民群众永远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