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河北:丁玉龙义务赡养51名老人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6日 17: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河北承德县的郝季沟里,山坡上的三层楼房是村里最气派的房子。这是一所养老院。村里的老人不论家里是否有儿女,只要年满六十周岁就可以来这里生活,而且不用花一分钱。所有的费用由养老院兴办人丁玉龙承担了。

  养老院老人 原洪枝:“ 人家玉龙待咱真是不错,那真是有耐心,养着我们老的,真跟待自己父亲母亲那样。”

  丁玉龙在东北闯荡挣了些钱,就想着老家的老人,回到这里盖起来养老院。养老院里餐厅、娱乐室等各种设施一应俱全,房间有厕所、能洗澡、有电视、有地暖,老人们在这里每天打打牌,聊聊天,听听戏,看看书,吃住不愁。丁玉龙自封养老院院长,却是什么杂活自己都要干,终于有一次累病送进了医院。出院后,丁玉龙发现抽屉里多了五百块钱。

  丁玉龙:“你知道肯定是他们给的,指定他们老人们给的,但是谁不知道了,说明啥呢,我这些年付出老人心里有我,但这个我不能收!”

  丁玉龙没有停歇,还把爱人、小儿子、岳母等亲戚朋友都叫来护理老人。

  丁玉龙:“我就像开了一部大客车,老人们就是乘客,随时随地有上车的,随时随地有下车的,等将来呢,我也有要下车那天,在下车之前呢,我会选一个好的接班人,把这一摊事业继承下去,让这辆车继续往前走,继续往前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