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河北 王生廷:为20余户村民敲开逃生之门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5日 17: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共同形成社会风尚。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故事展播,感受平凡人的道德力量。

  河北南石门村村民:“他用他老婆的生命换了我们的生命,真是舍己救人。”

  被村民们称赞的是井陉县小作镇南石门村的电工王生廷,他被198位村民视为救命恩人。去年7月19号晚上9点多,雨中的南石门村突然停电,有着30年工作经验的王生廷带着职业敏感出门巡查。

  南石门村电工 王生廷:“没电结果我出来一看水上来了,我就去上面吆喝就去找人去,天气不好人都睡了。”

  情势危急,王生廷第一时间招呼作为村书记的哥哥王双廷,两人挨家挨户拍门呼喊。在沿街呼喊通知村民时,路过自家门店,王生廷朝着店里的妻子喊了声回地势高的老家去,然后又继续通知其他村民。短短的十几分钟,汹涌的河水就翻过河堤淹没了村庄街道。被叫醒的村民们得救了,但是,王生廷的妻子被洪水夺去了生命。

  南石门村村民:“要不是我二叔(王生廷)吆喝大家伙,说实在都完了,一个也跑不了了。”

  匆匆料理完妻子的后事,王生廷就马上投入到电力抢修队伍中。

  南石门村党支部书记 王双廷:“因为我们又是共产党员,他是本村的电工,这个是他的职责,是他的工作, 还是老百姓重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