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福建泉州 连于妹:半世纪守护 只为一份承诺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5日 16: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只为了当初的一句承诺,家住福建省泉州泉港区的连于妹,用46年的时光,无怨无悔地坚持照顾无亲无故的智障邻居庄古祖。

  连于妹年轻时,曾是山腰盐场的盐工,自己育有6个小孩,每天高强度工作完,就得赶紧回家做饭。煮好饭,顾不上给自家孩子吃,就先给古祖端去。

  连于妹四儿子 庄树荣:“以前父母的工资加起来,总共才三十几元,那时候穷得不得了,再养一个庄古祖,说实在的,真的不理解父母。后来慢慢的,我们长大了,觉得母亲非常善良,没地方找的好母亲。”

  2015年4月,庄古祖突发脑溢血住院,期间的一个多月时间,均是连于妹和子女们轮流照顾直至其出院,后来庄古祖去世时连于妹也仍将其当亲生儿子下葬。

  连于妹孙女 庄印红:“奶奶这样的行为很令人感动,奶奶这种重义守信的行为是我们学习的一个榜样,同时也是我们继续传承下去的一个家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