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回应时代热点 坚定道路自信——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引发各地干部群众热议

新闻频道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7月25日 23: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 题:回应时代热点 坚定道路自信——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引发各地干部群众热议

  新华社记者

  以改革凝心聚力,以改革攻坚克难。连日来,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播出在全国引发热烈反响,各地干部群众积极加入改革话题大讨论。从文化自信到绿色发展再到国防建设,片中对一个个热点问题的深刻阐述,让社会各界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理解更加深入,对走好改革新征程的信念更加坚定。

  “文运与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观看了《延续中华文脉》一集后,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副会长王建学深有感触地说,文化自信是“四个自信”的基础,随着文化体制改革全面发力,中国的形象更鲜明,中国的故事更生动,中国的声音更响亮,中华文脉更绵长,正在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谈起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作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洛浦县多鲁乡的乡干部万鹏深有体会。“多年来,我们乡镇干部和驻村干部坚持宣讲邻里和谐、家庭和睦等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各族儿童从小玩在一起,学在一起,长大后成为非常好的朋友、邻居,对加强民族团结、实现精准脱贫都发挥了巨大作用。”他说。

  钟流举在大气环境保护领域工作了30余年,曾担任广东省环保厅大气环境首席专家,他在电视机前认真看完了《守住青山绿水》一集。

  依靠粗放式发展快速崛起的广东省曾被严重的大气污染问题困扰,2007年部分城市平均灰霾天数突破200天;但随着经济结构加速转型,广东大气环境持续改善,2016年该省平均灰霾天数仅为29天。

  “广东在环境治理方面坚持大胆创新,建立起区域空气质量监测网络、空气质量信息实时发布机制、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技术示范区等机制。广东要继续发挥先行先试的引领作用,在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环境空气质量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的进程中将改革进行到底。”谈起未来要怎么走,钟流举满怀信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生态脆弱的西部欠发达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步伐也在提速。

  长期关注新疆生态发展的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告诉记者,人口、经济的增长与生态环境的保护是新疆在发展中需要面对的重要课题,近年来,新疆不断完善环境法律体系,出台了一批环保法规,环境立法、执法呈现出新理念、新突破。“保护生态环境、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已经得到新疆各地、各族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同,见诸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的行动。”他说。

  “历史的规律表明,经济社会发展到哪一步,国防实力就要跟进到哪一步。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必须有与之相匹配的军事力量。”这是《强军之路》上下篇中,对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沈阳发动机研究所干部李晶雪触动最大的一句话。

  “片中展示的八国联军长驱直入北京,清政府上百万军队毫无招架之力的历史令人警醒。”李晶雪说,“党中央将国防和军队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的大盘子,强军之路行稳致远,为国家复兴提供了坚强保障。我一定要以身边的先进人物为榜样,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执笔记者:白阳;参与记者:周颖、赵洪南、孙仁斌、石庆伟、于涛)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