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不打招呼、不设路线、直奔企业——国务院第五督查组核实热线问题见闻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7月25日 22: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长春7月25日电 题:不打招呼、不设路线、直奔企业——国务院第五督查组核实热线问题见闻

  新华社记者张建

  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首次采用热线电话方式收集问题线索,受到了百姓的热烈欢迎和响应。记者近日跟随国务院第五督查组进行了一次热线问题情况核实工作,不打招呼、不设路线、直奔企业了解情况的督查让人印象深刻。

  23日晚上,记者接到督查组通知,要求第二天早上7时30分前在督查组驻地宾馆集合。同时,吉林省督查、物价、质检等部门也接到相关通知。但是,督查任务未知。

  24日早上7时30分,由第五督查组两位副组长带队的督查组三位同志和吉林省相关部门负责人集合完毕,大家坐上一辆中巴车前往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万发镇方向驶去。

  此时,吉林省相关部门并不清楚去那里干什么。督查组为司机设定了导航路线,告知司机按照导航行驶即可。一路上,中巴车上除了导航时不时会有声音外,几乎没有人聊天。

  一路颠簸100多公里,到了距万发镇20公里的地方,一个道路施工、禁止通行的牌子立在前面。显然,这条路是无法通过了。

  督查组的同志立即下车找到附近一位老乡,这位老乡正好知道目的地路线。于是,督查组和吉林省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帮老乡把自行车搬到中巴车上,让老乡作为向导告诉司机下一步怎么走。

  最终,督查组要找的目的地终于到了——万发镇一个粮库。此时,吉林省的同志才知道是粮库地衡检定收费问题。在粮库,吉林省的同志被安排在一个会议室等候,督查组的同志到另一个办公室,详细向多位公司负责人核实情况。

  根据粮库负责人指引,督查组中巴车还在一家农业合作社门前停下。“请你们留在车上!”还是只有督查组的同志前往合作社与负责人交谈。

  虽然督查组此次核实的是热线电话反映的地衡检定收费问题,但一些企业和农业合作社负责人还向督查组反映了银行贷款难、贷款贵等问题,并提出了对策建议。对此,督查组也一一做了记录。

  时至中午,督查组一行终于完成了基层问题核实。督查组联络员通过电话告知另一组督查人员到县城集合。这时候,吉林省的同志们才知道,原来还有一组也同时在梨树县展开督查核实工作。

  督查组在赶回县城后已经12点多,大家顾不上休息,两组在吃饭间隙对上午督查核实情况进行了汇总,形成了一致意见,等待下午向县里有关部门进行核实。

  下午2时,督查组一行来到梨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有关问题向县里进行反馈,了解了相关情况,并检查了相关票据,现场提出了督查意见。

  当地有关负责人表示,督查工作是帮助地方更好的发展,将根据督查组意见和提供的线索认真进行梳理,对相关管理不规范问题进行排查和整改,并认真向督查组做出解释。

  会后,督查组一行从梨树返回长春,到驻地时已经5点多了。然而,晚上还有热线电话对接会和督查组全体会议,等着忙碌了一天的他们参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