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改革未有穷期 强军已在路上

——《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官兵中反响强烈

新闻频道 来源:解放军报 2017年07月25日 05: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新起点、新征程,深化改革正在开启一个伟大时代。

  连日来,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由中央电视台及融媒体平台播出,引发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的热议,大家说: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在改革强军的具体实践中,交出无愧于时代的新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香江之畔,驻香港部队深圳基地官兵还沉浸在习主席视察检阅的无上荣光中,《将改革进行到底》中呈现的影像与官兵对习主席的诚挚情感遥相呼应。通信科参谋何雄鹏说:“正如习主席所说‘苏州过后无艇搭’,我们就是要抓住机遇,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

  雄安新区,武警河北省总队驻雄安某部结合主题教育,将官兵带到雄安新区现地授课。该总队政治部主任李天文动情地说:“专题片中记录的一桩桩非凡成就,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我们一定要立足岗位、扎根奉献,为雄安新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亚丁湾,海风呼啸,浪花翻涌。正在执行护航任务的第26批护航编队黄冈舰餐厅里座无虚席,官兵正全神贯注地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某班班长唐建波说:“即使再平凡的岗位,也有出彩的机会。只要每一名官兵都坚守本职岗位,坚定改革信心,强军目标就能早日实现。”

  “老百姓正在享受改革带来的巨大红利。”武警福州市支队32中队中士何涛涛,下连伊始便分配在平潭县。7年间,他目睹了平潭综合实验区的飞速发展,他说:“不光眼见驻地周边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看到人民群众越来越多的笑容。”

  “公平正义犹如空气,社会需要、人人需要。”新疆军区某红军团战士张振,去年底凭借过硬的军事素质选晋下士。他说:“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各种不正之风正在消退。现在建功军营要靠本事、能力和实干。”

  “只有将改革进行到底,中国梦、强军梦才能实现。”火箭军某部官兵说:改革是时代重任,要求我们练好打仗本领,尽责守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守护改革来之不易的成果。

  强国必先强军,强军必须改革。这部专题片,专门用两集的篇章讲述强军之路,说明军队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大盘子”里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是保证民族复兴的重要基础。

  “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改革不仅是对体制结构的重塑,更是对能力素质的重构。

  “改革越是步子急,练兵备战越要绷紧弦。”和同事在办公室一起收看两集《强军之路》后,军事科学院副研究员、军事百科专家关泠感慨地说,改革考卷和战场考卷其实是一张考卷,只有把军人生来为战胜的观念融入灵魂、融入工作,才能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考场从容作答,交出合格答卷。

  “面对改革强军,要跑好我们这一棒!”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士官张宏伟看完专题片后更加理解军队“为什么改”“往哪儿改”“怎么改”等问题。在苏北某滨海训练场,“临汾旅”正展开实战化演练,该旅政委廖文生说:“只有按实战要求不断创新战法训法,练精练强武艺本领,才能不负时代、不辱使命,才是对改革最大的支持。”正在鄂北备战“国际军事比赛-2017”的空军“上甘岭特功八连”中士齐刚川说:“相信随着改革深入推进,部队的战斗力建设定会再上一个台阶。”“将改革进行到底,就是要坚定强军信念,苦练胜战本领,努力实现从霓虹哨兵向特战精兵的跨越发展。”“南京路上好八连”官兵,面对转型的重重挑战,初心不改、信念如磐。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73集团军某旅二营教导员肖斌从汕头经济特区某部政治处主任调整到山区部队当营主官,看了专题片后他感慨地说:“改革面前,服从也是战斗力、助推力。面对改革调整,无论特区山区都是战区,无论主任主官都是主力。”

  “干一寸胜过说一尺。”驻守在鸭绿江畔的79集团军某旅选派优秀官兵代表赴大梨树村,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毛丰美的实干精神。“改革强军同样如此,干才有希望,不干就没有出路。”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张延华说,将改革进行到底,就必须像毛丰美那样肯干、实干、苦干。

  “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观看专题片后,很多官兵的观感是:只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多少“娄山关”“腊子口”也无法阻挡强军兴军的步伐。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 综合邵龙飞、倪大伟、王立军、李少雄、徐伟、苏建国、蒲麟智、蒋龙、黄旭、王越、郭国政、杨业豪、王居首、林健、路俊、梁晨、海洋来稿)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田宏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