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江苏 余美芳:孝爱无言 人自芳华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5日 16: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共同形成社会风尚。来看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故事展播。

  余美芳:“吃饭啦,二叔。”

  余美芳口中的二叔,叫党松喜,今年69岁。虽然喊着二叔,其实两人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却在一个屋檐下住了12年。

  2007年,余美芳和结婚两年的丈夫刘伟刚刚在常州过上了稳定的生活,小两口就把曾经帮助过刘伟家的党文礼、党松喜两位老人,以及刘伟的父亲一起接到自己家里照顾。

  经济再拮据,余美芳也没有苦了老人。根据老人的生活习惯,她专门打了一张像东北大炕一样的通铺大床,房间里装着家里唯一的一台空调。公公曹景飞因为脑血栓,头脑不太清楚,三天两头就直接在地板上小便。怕老人内心敏感,平时大大咧咧的余美芳没有说过一句重话,一次一次默默收拾干净。

  余美芳的丈夫 刘伟:“  最晚的干到凌晨一两点钟,家里才能收拾干净,但即使是这样苦这样累,都没有直接跟我说,老人可以回去了,我们不养了。”

  今年3月,余美芳成立了馨缘种子社,在她的感召下,100多名学生志愿者主动加入进来。他们走进牛塘敬老院陪伴孤老,走进生活阴霾的失独家庭,宽慰失去孩子的父母心。

  余美芳:“我感觉这种活动开展起来非常有意义,也让我们学生去体会以后怎么去孝敬他们的父母,孝敬他们的长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