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内蒙古 周艳梅:爸妈倒下了 我要撑起家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5日 17: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周艳梅正在照顾的是她的养父养母。周艳梅刚刚出生就被家人抛弃,无儿无女的周泉夫妇将奄奄一息的她抱回家中抚养。

  2003年11月,周艳梅的养母李素英在外出时遭遇车祸,虽然生命保住了,但落下了终身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养母李素英在医院里一住就是一年。一年里,小艳梅每天都给母亲端屎接尿,擦洗身子。

  2009年,养父周泉突发脑血栓,拄起了双拐,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一头是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的妈妈,一头是动弹不了的父亲,照顾两位重病老人的重担就全部压在了周艳梅的身上,给父母喂药、洗衣、做饭,还要打理10几亩地,在寒暑假打工,为父母赚取医药费,每天忙的团团转的周艳梅从无怨言。

  周艳梅:“因为爸爸妈妈毕竟老了,他捡我的时候就已经40多岁了,把我捡回来,爸爸妈妈从来没有嫌过我拖累他们,我想只要是我有能力了,我一定好好守护着爸爸妈妈。”

  22岁,周艳梅比常人晚三、四年考上了大学,并选择了护理专业。这个假期,周艳梅特意从学校申请借了血压计等医疗设备,准备在假期利用自己所学的医疗知识回报父母。

  周艳梅:“在社会好心人士的帮助下,上了大学,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学好这个护理专业,回来报答我的父母,报答帮助过我的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