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江苏 郁霞秋:带领村民奔小康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4日 14: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张家港市长江村,每位村民都有一份健康档案,学医出身的村党委书记郁霞秋定期要到村民家走访,交代村民一些健康注意事项。

       郁霞秋与村民交流:现在是三个月还是半年查一次?半年。要查b超、查雌激素。你报告查出来了给我看一下。

1

       郁霞秋原是无锡妇幼保健医院副主任医师,16年前,应自己家乡长江村的召唤,她放弃了心爱的医疗事业,投身农村工作,回到长江村做了一名村官。自此,郁霞秋从零开始,学村务管理,为了让更多的农民共享发展成果,2004年,长江村合并了欠发达的原韩家港村,原韩家港村成为长江村的东区。长江村成立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郁霞秋指导村民种植郁金香、广玉兰等花卉苗木,发展高效农业,增加农民收入。

1

       长江村东区村民 孙栋良:我们并村之后,村容村貌发生了变化,老人的福利待遇、活动场所有了,当时郁书记承诺我们的“五年打基础,十年大变样”已经完全实现了。

1

       郁霞秋始终坚持“惠民为第一要务”,让村民享受到改革发展的红利。村里建立了以养老、帮贫救助为重点的保障体系;全村7000多户村民,实现了全就业、全社保,医疗保险覆盖率达到100%。

1

       长江村党委书记 郁霞秋:作为农民来说,更有高素质、更有道德感、更有文明行为,这是我希望我们长江村的老百姓要做到的,这也是对他们的承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