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40.9摄氏度!上海打破145年气象史上高温极值纪录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7月22日 0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上海7月21日电(记者李荣)21日14时左右,上海的日最高气温高达40.9摄氏度,这打破了上海145年气象史上的高温极值纪录,上海当天也发出了今夏首个高温红色警报。

  当地气象台已经预料到这一波极端的高温热浪,此前已经预报21日至24日上海将会触发高温红色警报。21日一早,上海市民已经感到热得更厉害了,毒辣辣的太阳光完全是“直射没有阻挡”,刚过8时,上海中心城区的气温已经升至33.7摄氏度。之后,气温一路猛升。

  上海中心气象台21日在徐家汇观测站实测所得的40.9摄氏度的日最高温,是上海145年气象史上的高温新纪录,此前的纪录是出现在2013年8月7日的40.8摄氏度。

  以现有资料分析,气象部门预计上海的这一波高温将维持到7月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