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国防行】这里条件苦,为何非回来?听听两位主官怎么说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1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郁宗友(前排左一)和张营(前排左二)带领战士们向国旗敬礼

  郁宗友(前排左一)和张营(前排左二)带领战士们向国旗敬礼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住在荒山坡、乱石杂草多”,经过几代官兵手破五层茧、身掉三层皮的艰苦改造,曾经的武警黑龙江省总队佳木斯支队抚远中队,面貌焕然一新,但条件依然艰苦。

  现任中队长郁宗友和指导员张营,都曾在这里起步,明知这里苦,但最终又回到了这里。

  因为他们对这里爱得深沉。

  36岁的中队长郁宗友,黑龙江东宁人,1999年入伍,2004年提干,到济南武警指挥学院学习后,很快回到佳木斯支队,有着更好岗位的他却想申请回抚远中队。

  “在这当了5年兵,是这里培养了我。”黑脸膛、话不多的郁宗友,把要回来的原因说得很简单。

  但最终郁宗友还是服从命令,去了佳木斯支队一中队。

  这一呆就是10年。

  “这期间,我申请了3次。”2014年3月,郁宗友终于回到了中队,担任第18任中队长。

  与郁宗友不同,指导员张营坚持回来的原因则“厚重”得多。

  “是这里良好的传统感染了我,我要求回来也是为了回报组织培养。”8年军营的磨练让30岁的张营显得比同龄人成熟许多,“更大的原因是,我和这里的战士共同经历过生死考验。”

  张营是山东济宁人,2009年曲阜师范学院毕业后参军,2012年在武警哈尔滨支队提干。

  2013年8月,张营来到抚远中队当排长,没几天就赶上了黑龙江流域特大洪水,几天奋战下来,洪水被打败了,官兵则打成了一片。

  后来,张营被调到佳木斯支队汤原中队。2016年4月,在他的主动申请下,又回到了抚远中队,当年一起参加抗洪的战士还有三分之一在队里。

  如今已经安家在抚远的张营说:“今后不管在不在部队,我都会把中队优良传统好好发扬下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