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印控克什米尔驻军用平民做人盾 士兵竟射杀指挥官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1日 07: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以来,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巴实际控制线一带交火频繁,在这档口,印军中却屡屡爆出士气低落、厌战情绪蔓延的消息。17日,更发生了印军士兵射杀指挥官事件,而引发这场血案的、只是一部手机。

  印控克什米尔印军士兵玩手机遭训斥 怒杀少校

死亡军官:希尔卡塔帕

死亡军官:希尔卡塔帕

  据《印度快报》20日报道,这一悲剧发生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北部巴拉穆拉区的一座哨所。17日中午12时15分左右,一名印度陆军士兵在执勤时使用手机,被巡查的少校发现、遭到训斥。在没收手机产生争执时,手机屏幕碎裂,士兵因此恼羞成怒,随即拿起AK47步枪将少校当场打死。

兄弟相残

兄弟相残

  一部手机为何能引发一场血案?据总部在欧洲的“克什米尔观察网”报道,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度军队里,类似流血冲突不时发生,不少印度士兵没死于“敌军”之手,却因为各种纠纷命丧战友枪下:

  2011年,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第18大队发生火并,导致3名士兵丧生、1人重伤。

  2013年,一名巡逻兵用步枪对着营地内熟睡的战友射击,导致两死两伤。

  2016年,两名印度陆军士兵开枪互射,结果一死一伤。

  专家分析称,远离家人、环境恶劣等原因让印度士兵精神压力大增,导致“军营相残”事件频发。英国广播公司援引印军消息人士的话说,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驻军士气“非常低落”,很多士兵渐渐对印军在克什米尔地区扮演的角色感到不自在,“担心自己实质上变成占领军身份”。

  印控克什米尔驻军用平民做“人盾” 应对抗议事件

印军将一名当地人绑在军车前作“人盾”

印军将一名当地人绑在军车前作“人盾”

  2017年初,印度政府对驻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士兵展开一系列调查,有的士兵抱怨部队伙食太差、常常挨饿,并将此归咎于军方的“腐败”。2017年4月,在印控克什米尔斯利那加举行议会补选期间,当地发生暴力抗议事件,印军将一名当地人绑在军车前作“人盾”,引来舆论批评。涉事指挥官说,这是为了保护士兵不受当地“暴民”伤害,而该指挥官事后未受处罚,反得褒奖。媒体分析说,军方此举正是为了提振士气。

  巴军方:2017年印度已违反停火协议580次 历年之最

  自1947年印度和巴基斯坦分治后,印巴双方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一直冲突不断,双方在实际控制线附近屡屡交火,并相互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巴基斯坦军方称,今年以来,印度在实际控制线附近违反停火协议多达580次,为历年之最。19号,印度军队再次对巴方军事据点和平民炮击,造成多人死亡,巴军方随即表示展开回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