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欧第二轮"脱欧"谈判结束 关键议题未达一致意见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7月20日 23: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20日电(记者田栋栋)英国与欧盟关于英国“脱欧”的第二轮谈判20日在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总部结束。双方在“脱欧费”“海外公民权利监管”等关键议题上并未达成一致意见。

  在谈判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与欧盟“脱欧”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均使用“建设性”“为以后的谈判打下基础”等字眼,形容此次谈判。不过,双方也未回避彼此在关键议题上存在的分歧。

  关于“脱欧”费用议题,巴尼耶强调,有序“脱欧”意味着双方需要就相关费用达成一致,希望英方尽快明确立场,一旦英方准备好,双方可随时就此谈判;戴维斯表示,双方就此议题进行了“积极而富有建设性”的谈判,且均意识到厘清彼此在这一议题上义务的重要性,最终解决该议题需要双方都展示出一定的灵活性。

  关于“海外公民权利监管”议题,巴尼耶说,本轮谈判充分暴露出双方在这一议题上的“根本性分歧”,欧盟认为,欧盟法院应是在英欧盟公民权利的唯一“监管者”;戴维斯则强调,双方在维护海外公民权利方面诸多其他具体领域存在共识,将就共识和分歧发布联合声明。

  关于“英国-欧盟陆上边界”(即英国北爱尔兰与爱尔兰边界安排)议题,巴尼耶希望英方进一步明确在这一议题上的立场,认为英国“脱欧”对爱尔兰以及爱尔兰与北爱尔兰合作的影响仍需研究;戴维斯强调,双方将继续遵守1998年达成的《北爱和平协议》,并寻求“灵活而有想象力”的解决方案。

  英国与欧盟关于英国“脱欧”的第二轮谈判17日至20日在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总部举行。据欧盟公告,本轮谈判分为“协调人会议”和“谈判小组会议”两个层级。其中,公民权利、财务清算以及其他关于“分手”的议题分别交由三个谈判小组负责;“英国-欧盟陆上边界”以及“脱欧”协议监管议题由协调人会议负责。

  双方确定将于8月下旬就英国“脱欧”举行第三轮谈判。

  在加入欧盟44年后,英国于今年3月29日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成为首个寻求退出欧盟的成员国。6月19日,英国与欧盟正式启动“脱欧”谈判。根据欧盟法律,双方需要在两年内(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脱欧”谈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