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上海主动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 探索城市基层党建新经验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8日 1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的十八大以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强化,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显现。上海主动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正在探索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经验。

  小东门街道是上海老城厢的发源地之一,以前违章建筑问题十分突出。

  当地街道党工委通过区域党建互联互动,推动相关单位带头拆除违章建筑。

  在上海,街道党工委成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枢纽,劲往基层使,许多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解决。

  作为一座快速发展的国际大都市,近年来大量新兴业态成长起来。2万多个党支部建在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领域,搭建起了管理服务的有力平台。

  近年来,上海健全四级党建联动体系,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形成了“组织有活力、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的生动局面。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