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马克龙谴责二战法国政府:一个民族敢于自检良知 快看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7日 14: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正在访问法国。16日,他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出席活动,纪念二战中的“冬赛馆事件”75周年。

纪念碑

马克龙谴责二战中的法国维希政府“配合”纳粹迫害犹太人,他同时还猛烈抨击那些“时至今日仍不承认维希政府迫害犹太人这一事实”的人。

法国总统马克龙:所以我再次重申,是当时的法国政府组织了这场大围捕,并将他们遣送到欧洲的集中营。在1942年7月16日和17日,几乎全部13152名犹太人被关押到“冬赛馆”,8000多人随后被关押到了奥斯威辛集中营,其中4115名为两到六岁的儿童。

二战期间,大约七万六千名犹太人从法国被遣送到纳粹集中营,其中有一万一千多名儿童。后来,他们绝大多数遇害,仅有大约两千五百人获救。

马克龙:一个民族要敢于自检良知

1995年,时任法国总统希拉克在一次演讲中承认维希政府曾代表法国追随纳粹,并以政府的名义承担战争责任。

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过承认错误,法国为那些遭到迫害的人获得赔偿铺平了道路,这正是它的伟大之处。一个充满生命力的国家,懂得回顾历史、尊重事实;一个民族敢于检视自己的良知,并向受害者和他们的后代伸出援手。

二战中的“冬赛馆事件”

冬赛馆事件”发生在二战期间。当时,纳粹在欧洲执行犹太人灭绝计划,并得到了法国维希政府的配合。1942年7月16号到17号,法国警察服从纳粹的命令,将大约一万三千名犹太人关押到巴黎城里的“冬赛馆”,即巴黎冬季自行车赛馆,并于六天后将他们遣送到纳粹设在欧洲各地的集中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