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贵州盘州地方政府处置及时 成功避让一起滑坡灾害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6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4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贵州省盘州市新民镇林家田村二组突发山体滑坡,由于当地政府处置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巨大的山体从山腰滑到山底,据专家现场测算,滑下的土石方量约为22万方,造成9栋民房被毁,滑坡体致使流经该处的楼下河形成了宽约70米、长约400米、深约10米的堰塞湖。据了解,当天上午8点50分左右,盘州市在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中发现有滑坡迹象,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赶到现场处置。

  盘州市新民镇镇长助理 陶明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镇里面干部职工,5个人一行,紧急赶到第一现场,对受威胁的群众共9户42人进行紧急疏散,并采取了强制的撤离措施,用了大约3分钟左右的时间,将这些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在所有群众及工作人员安全撤离以后,5分钟过后,整个山体就发生滑坡。

  由于现场不具备大型工程机械作业条件,面对形成的堰塞湖险情,盘州市第一时间组织救灾人员320余人进行应急处置,启动上游水库紧急蓄水,迅速疏散河流沿线的30户100余人。截止到15日上午10点左右,堰塞湖安全隐患基本消除。

  目前,受灾群众已经得到妥善安置,相关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