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矿车“巨无霸” 填补我国高端装备海外参建空白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6日 15: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方股份生产的NTE360矿用汽车获得了4项发明专利,填补我国高端装备海外参建空白。

北方股份生产的NTE360矿用汽车获得了4项发明专利,填补我国高端装备海外参建空白。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单凭矿车这一单品,就能连续4年入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这家企业是如何做到的呢?7月14日,“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媒体团走进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方股份),实地探访我国矿车行业龙头企业。

  北方股份是我国专业从事非公路矿用车、相关工程机械及其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走进工厂车间,几辆硕大无比的机械车立刻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一位身高175CM左右的男记者走到矿车旁,还不及车辆轮胎一半的高度,大家戏称这款车是矿车里的“巨无霸”。

女记者身高1.7米,而NTE360矿用汽车轮胎直径就达4米。

女记者身高1.7米,而NTE360矿用汽车轮胎直径就达4米。

  据该款矿用车项目经理杨哲介绍,这款名为NTE360矿用汽车长15.35米,高7.7米,宽9.7米,“相当于130平米的三层楼”。

  杨哲称,这款车是按照目前世界上标准最严格的澳大利亚采矿标准设计,其动力性、安全性、舒适性等各项性能都是对标国际最先进的产品进行研发的,该款车型已经获得了4项发明专利。“转向等操作非常简单,驾驶员用一个指头就能拨动方向盘。”杨哲说。

  与其他同类竞争产品相比,NTE360矿用汽车安装迅速、操作便利、使用时易于维修,这样可以提高利用率,深受用户的欢迎。另外,回收成本低、使用成本低也是北方股份的矿用车能够在市场立足的重要原因。

  北方股份制造部经理班新龙介绍,去年已经向纳米比亚的湖山铀矿出口了3台该车型。北方股份还根据湖山铀矿特殊工况需求进行制造,最终,该产品能够在4500米的高海拔地区保持额定输出功率不变,在气温-50℃至50℃的极端环境里依然能够稳定运行。

  据了解,北方股份于1988年由中英美合资组建成立,2000年6月在上海证交所上市。作为具有军工、央企背景及合资、上市特点的大型民族矿车领军企业,在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企业持续保持较高的盈利水平,并于2012-2016年连续4年成功入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彰显了北方股份在全球工程机械产业格局中的重要地位。

  目前,北方股份矿用车已实现全国所有省级区域全覆盖,牢牢占据国内80%以上市场份额,国外市场拓至全球60个国家,累计总销量名列全国第一,位居世界前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