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今年夏粮再获丰收:总产量14052万吨 增长0.9%

中国新闻来源: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15日 05: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记者张翼)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公告,根据对全国25个夏粮生产省(区、市)的调查,2017年全国夏粮再获丰收,夏粮总产量14052万吨(2810亿斤),比2016年增产131万吨(26亿斤),增长0.9%。

  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夏粮播种面积27410千公顷(4.11亿亩),比2016年减少223千公顷(334万亩),减少0.8%;全国夏粮单位面积产量5126公斤/公顷(342公斤/亩),比上年增加89公斤/公顷(6公斤/亩),增长1.8%。

  “夏粮播种面积减少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各地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低产地块及地下水严重超采地区逐渐退出小麦生产;二是去年秋冬播期间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遭遇持续阴雨天气,水稻不能及时收割腾茬,加上田间土壤湿度大,影响了小麦的适期播种,致使部分地区冬小麦播种面积下降。”国家统计局农村司高级统计师侯锐在解读数据时指出,此外,得益于棉花目标价格改革政策的实施,新疆棉农种植棉花的积极性提高,农户减麦扩棉。

  夏粮单产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气候条件总体有利于冬小麦的生长发育,二是灾害同比较轻,病虫害发生率普遍低于上年。在冬小麦生长期间,总体上看,受灾情况轻于上年同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