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土资源部:加强汛期地灾应急防治 强化隐患排查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4日 13: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入汛以来,我国南方多个省份遭遇严重暴雨洪涝,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多发频发。面对严峻地灾形势,国土资源部近日再次要求,各地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加强汛期地灾应急防治,强化隐患排查,做好临灾避让准备。

  国土资源部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预警预报,做好临灾避让准备,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特别是地灾高易发区的气象变化,及时有效发布预警信息。特别是,做好临灾避让地点、线路、指引等各项工作,如遇险情,政府要组织好受威胁群众撤离避让。

  同时,各地国土资源部门要强化隐患排查,落实地灾应急预案。充分发挥人才、专业和装备优势,对地灾隐患进行全面巡查、排查和复查,针对一些隐蔽性、突发性强的灾害隐患要采取专业监测。另外灾后,各地国土资源部门要特别注意科学安全施救,做好对灾害周边的隐患排查及监测工作,坚决避免二次灾害导致新的人员伤亡。(央视记者 谭振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