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王三运落马 曾称是人民的“服务员”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2日 12: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三运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笔者查阅资料发现,出生于1952年的王三运曾是一名教师。1983年5月担任贵州省委组织部秘书后走上仕途,先后担任贵州、四川、福建、安徽省委副书记。2011年底到2017年初,担任甘肃省委书记。这与《人民的名义》中的高育良有些相似。

  在主政甘肃期间,王三运曾对记者说过自己有"扶贫情结",称甘肃扶贫的一大目标是让百姓"不愁吃,不愁穿"--不愁吃"是要让农民灾年手中有余粮";不愁穿"是要让农民四季有衣换"。也曾多次赴天水市武山县,到村庄、农户家中走访调研。而面对农民时,他3次说自己是"服务员"。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2月10日至11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向甘肃省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巡视组指出甘肃存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搞团团伙伙、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问题;省直部门党建"灯下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上轮巡视指出的落实"两个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等问题整改不到位。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而王三运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近期甘肃反腐成雷霆之势,多名厅级官员落马,在当地引起不小震动。肃贪惩腐是从严治党的决定性一招,攸关我们党和政权的生死存亡,攸关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败斗争必须继续坚持下去,决不能停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