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记者调查:70%比特币竟来自中国“矿场” 日入30多万元

社会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1日 16: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比特币,一种虚拟货币。2009年,比特币刚刚问世,一美元可以买上1300个。而现在,短短8年之后,一枚比特币的价格就突破3000美金。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举个例子,如果2009年你花了1美元,买了1300个比特币,那么到了今年,你已经是一个坐拥近400多万美金的富翁了。

  而您知道吗?全世界70%的比特币产生在我国,而且是在我国的边远山区。这种前沿的金融事物为什么独独偏爱我国深山?比特币到底是怎么产生的呢?不久前,新闻频道的记者前往海拔4000多米的川西高原进行了调查。

  从北京乘坐三小时飞机之后,记者到达了川西高原的康定机场,随后改乘汽车,经过五小时的颠簸,终于来到了比特币矿场的聚集地。按照司机的说法,这里聚焦着十多家比特币矿场。当得知记者的意图后,司机显得兴致勃勃,他告诉记者,自己也是一个业余的比特币生产者。

  尽管投入了不少钱,但是这位司机却并太了解比特币是什么。

  眼前就是一家比特币矿场刚刚建好,还没有投入使用,隔着栅栏,记者只能看到两层楼高的封闭厂房。司机师傅告诉记者,这样的矿场在康定深山还有很多,不一会儿,记者一行,又找到了一家。

  矿场,其实就是一座三层小楼,刚走进一些,记者就感受到了巨大的噪音。墙上安装了十几台大风扇,正在飞速运转。向矿场老板说明来意之后,记者获得允许,进入厂区进行拍摄。

  所谓矿场,更像是一个机房,每层楼都密密麻麻摆满了货架,货架上都是这样的铁方块。每个铁方块就是一个挖掘比特币的矿机。您看,这条长长的插线板上,每一个插口就对应一个正在工作的矿机。

  比特币是虚拟货币,因此并不是在生产线上生产出来的,而是通过这些功率巨大的计算机,按照设计者事先设计的流程,做类似猜数字的游戏,猜对了就会生成新的比特币,业内叫做挖矿,而这些铁方块就是所谓的矿机。

  按照一枚比特币两万人民币计算,这个工厂一天就能收益三十多万元。上千台矿机、数十台工业风扇昼夜运转。

  矿场老板告诉记者,就在去年一年的时间里,比特币的价格一路高涨,来这里建工厂挖矿的人越来越多。不仅仅有来建工厂的,还有客户租用矿场的矿机,在矿场里,记者看到,有些矿机上贴着纸条写上了客户的名字,这样的矿机不再少数。

  在四川的地图上,记者把几天内找到的矿场都标了出来,这些红点就是一些矿场所在的位置(康定 雅安 眉山 乐山 南充 阿坝州),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全国,这样的矿场数不胜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