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最喜爱的好法官”获奖人物:陈昶屹

我最喜爱的好法官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0日 2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陈昶屹

陈昶屹

  【个人事迹】

  陈昶屹,男,汉族,1980年12月出生,法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中关村人民法庭副庭长。

  陈昶屹长期在一线从事民事审判工作,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2900余件,平均年结案360余件,主要是新型疑难复杂案件。他成功审理了全国十大民事案件之一北京大学诉邹恒甫名誉权案,首例“被遗忘权案”,游客境外旅游死亡案等,以其疑难、新颖、复杂性,成为社会媒体关注的焦点,均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他敏锐把握互联网时代民事纠纷动态,自觉运用法学研究成果攻克难题,在信息网络侵权等领域大胆探索,提出了4项创新成果被司法解释所吸收;他主持国家级课题2个,出版著作3部,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4篇,多次在全国法院系统学术讨论会、全国审判理论学术讨论会论文评比中获得一等奖等奖项;他利用业余时间参与法治宣传,发表法制文章1200余篇,参加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媒体做客访谈近百次,开设职务微博,粉丝数量已超万人。

  【颁奖词】

  头顶很多光环,

  从职业精英到明星法官……

  你却无暇耽溺,

  俯首躬行,只问奉献!

  在尽头处超越。

  于平凡中非凡!

  这是你的人生,

  行不改初心,仰无愧青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