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广西政法机关开展“五查五整顿”行动

中国新闻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年07月09日 2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李贤 通讯员 尚永江) 日前,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派出6个督查组赴全区14个设区市,对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情况进行全面督查。这是自5月2日专项行动启动以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开展的第3次督查行动,也是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针对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铁腕手段对政法队伍进行正风肃纪刮骨疗毒,打出的一套从严治警组合拳。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期5个月的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重点解决政法队伍思想、纪律、作风、担当、管理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即通过查思想、查纪律、查作风、查担当、查管理等方式,着力整顿理想信念滑坡、有令不行、不作为、乱作为、领导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有效遏制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甚至司法腐败问题多发势头,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成为政法干警的自觉行动。

  活动开展两个月来,全区各级政法机关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取得初步成效。

  自治区公安厅部署开展“酒枪车”问题集中整治月活动,严肃整顿全区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坚决解决民警(含辅警)涉枪、涉酒、涉车等违法违纪案、事件屡禁不止的突出问题,做到“三个100%”:单位集中学习率100%,民警学习率100%,民警家属参与率100%。自治区司法厅通过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达现场、直插基层的“四不两直”方式,对基层监狱、戒毒所执行铁规禁令、落实监管安全制度情况开展督查,推动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柳州市政法委对全市10个县区的群众进行入户调查,对政法部门执法情况、警民关系、存在问题等12个方面进行深入调查评估,全面掌握分析全市政法队伍的满意度和群众安全感情况。百色市对存在纪律作风问题的45个政法单位进行了通报,提出限期整改措施。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办案不规范、风险评估不足的两名法官进行批评提醒;对送达法律文书不规范的7名干警进行通报批评;对26名违反上下班纪律的干警进行了处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