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重庆市涪陵区:推进再创业 加快新发展

中国新闻来源:华龙网 2017年07月09日 2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重庆日报讯 (记者王翔)位于城市发展新区的涪陵,如何深刻领会和认真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定位,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涪陵区委书记李洪义表示,涪陵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参与大都市区一体化发展,立足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建设主战场,推进再创业,加快新发展。

  坚持工业强区

  努力建成重庆现代制造业基地

  工业是涪陵的兴区之源、强区之基,是涪陵经济发展的主动脉。未来,涪陵区将坚持工业强区战略,大力推进再创业、加快新发展,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发展壮大实体经济。

  一方面,努力打造“千亿园区、百亿企业”。在李渡园区重点发展汽车、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智能装备和现代服务业,到2017年建成千亿级园区,2021年实现产值1800亿元;龙桥园区突出新石片区和龙头港片区建设,重点发展现代物流、石油化工、新型装备制造等产业,加快打造长江上游重要的临港经济产业基地;白涛园区重点发展天然气及氯氟化工、聚氨酯聚酰胺、页岩气深加工三大产业集群,建成西部地区一流的化工新材料基地;清溪园区充分利用产业链优势,重点发展铝基础材料及精深加工,基本建成西部地区有重要影响力的有色金属产业基地。

  另一方面,大力构建“6+6”产业集群。加快培育壮大页岩气、新一代信息技术、MDI下游及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生物医药及生命健康、节能环保等六大新兴制造业,持续改造提升化工化纤、装备制造、材料、医药、食品、能源等六大传统产业,着力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打造产业集群,努力形成竞争新优势。

  推进“四城同创”

  努力建成长江上游人文宜居福地

  未来,涪陵将始终坚持立足重庆大都市区重要组团定位,加快向西发展步伐,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加速人口集聚,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生态园林城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卫生区,持续做美城乡、做优生态,努力建设生态宜居涪陵。

  在提质做靓中心城区方面,新城区以中央商务区、高铁片区等为核心,加速太白大道沿线开发,推动双溪、玉屏等五大片区连片发展,加快“一枢纽两院五校六馆”建设,基本建成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现代新区。江南老城围绕提质更新,加快完善市政设施和公交网络支撑,持续抓好纵向道路和重要节点改造,完善城市基础设施。

  在加快建设特色城镇方面。依托文化、旅游资源,差异化抓好特色乡镇建设,打造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镇和生态旅游名镇。抓好乡镇广场、公园、绿化节点、污水管网等规划建设,完善场镇路网、供水、环卫等基础设施,推动公共服务向乡镇延伸,提升城镇人口集聚力和承载力。

  注重内外联动

  努力建成区域型综合交通枢纽

  下一步,涪陵将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和全市对内对外开放大格局,不断提升开放的高度、深度和广度,着力打造一流的投资兴业、开放合作平台。

  一方面建设区域交通枢纽,围绕更好融入重庆“三环时代”,着眼北接川东北腹地、南联北部湾出海大通道,积极谋划“二环十一射”高速公路网、“一枢纽九干线”铁路网,加快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力争实现突破;全力打造“两江六港”水运网,建成龙头港枢纽港,畅通乌江航运,增强涪陵在长江经济带的物资集散地位;建设军民两用机场;畅通区内组团间联系。

  同时,大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全力争取获批重庆涪陵综合保税区,推动涪陵工业园区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涪陵港升格为国家开放口岸,打造重庆内陆开放高地重要支点。积极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继续抓好浙江—涪陵对口支援合作,加强与大都市区其他区特别是两江新区的协同发展,深化与长江、乌江沿线城市的交流互动,提升区域合作水平。进一步优化外贸结构,鼓励支持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打造全市重要的外贸中转口岸。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