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加州迎来131年来最高温 山火乘热浪迅速蔓延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7月09日 13: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日前发生山火,火势继续迅速蔓延。而由于该地区正遭受热浪侵袭,这让扑救工作变得更为困难。大火已造成多栋建筑受损,有数人受轻伤。当局警告,有更多民房会受到威胁,提醒居民警惕并做好防范。此外,加州地区高温持续,洛杉矶的气温更打破了131年来的最高纪录。

当地时间2017年7月6日,美国加州洛杉矶,儿童在喷泉戏水解暑。

  当地时间2017年7月6日,美国加州洛杉矶,儿童在喷泉戏水解暑。

  据报道,消防部门证实,加州州内有10多个火场,其中一个位于奥罗维尔镇以南的火场火势最猛烈。该火场的面积达3.5平方公里,只有大约2%受到控制。

  在圣马利亚区发生的山火也只有10%受到控制。当局已向住在附近的居民发出疏散令。现时有超过1000名消防员在各个火场救火,当局也派出5架直升机和4架飞机协助。

  南加州数个城市近日的气温都处于高水平。美国国家气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洛杉矶的气温打破了131年来的高纪录。在当地时间8日中午,市中心录得近36.6摄氏度。该市西北郊区伍德兰希尔斯更一度录得42.7摄氏度。

  气象部门预测,酷热天气还会持续多数天,不利消防员的救火工作。在内陆地区,气温可能会上升至43度。当局特别呼吁老人、小孩子及需要在户外工作的人士注意防暑。

  加州旱灾已经持续了5年,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发生特大山火。过去数月,州内部分地区有降雨,缓和了旱情,一些地区发生山火时日期已迟于往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