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首位登舰市民获赠辽宁舰舰帽 民众模仿经典“航母style”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9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8日上午,停泊在维多利亚港的中国航母辽宁舰、迎来首批登舰参观的香港市民。在舰艇宽阔的甲板上,不少民众难掩激动的心情,纷纷感叹航母的威武、祖国的强大。

  8日上午10时 辽宁舰迎来首批香港市民

  早在上午8点,众多市民就在香港中环10号码头排队等待接驳船,10点左右,接驳船驶达辽宁舰。第一批民众登舰时,恰逢阵雨刚过,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参观的热情。首位登舰市民在获赠辽宁舰舰帽后,更是直言“很自豪”!

  香港市民说,帽子是刚才登舰的时候一位大校交给我的,因为是第一个登舰,心情很激动,很为祖国自豪。

  据报道,这次向民众开放的区域主要包括辽宁舰主甲板的大部分、以及下层停放飞机的机库。许多香港市民在舰艏和舰载机前拍照留念,部分民众还不忘在雨中模仿经典动作“航母style” 。

  香港市民:“祖国万岁!祖国万岁!”

  香港市民:“好激动啊!我很小的时候就在香港了,现在看到我们祖国这么伟大,真的很激动!”

民众争相与海军战士和舰载机飞行员合影

民众争相与海军战士和舰载机飞行员合影

  在辽宁舰宽阔的甲板上,大批热情的民众争相与海军战士合影,而舰载机飞行员更是刚一出现就被民众团团“围观”

  香港市民:“我见到很多先进的飞机有航母就可以保护我们的国家,现在看到国家的战斗力这么强大,就真的好兴奋!好高兴!作为中国人感到骄傲。”

  辽宁舰副舰长:感受到香港市民的兴奋与自豪

辽宁舰副舰长陆强强

辽宁舰副舰长陆强强

  辽宁舰副舰长陆强强:“从昨天进港开始,我们就看到两岸到处都是香港民众在向我们招手、呐喊。今天,冒着如此大的雨,这么多热情的香港民众都到我们航母上来,个个都是兴致勃勃,非常地兴奋。到处跟舰上官兵交流、合影留念。我想,这也是他们的爱国之情以及身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

  8日上午,驻港部队还向民众开放了昂船洲军营,辽宁舰航母编队中的导弹驱逐舰济南舰、银川舰,以及导弹护卫舰烟台舰,也应邀参加军营开放活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