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学者谈G20汉堡峰会:峰会与“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8日 17: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对于此次G20汉堡峰会,美国学界专家高度关注。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雅各布·科格嘉德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汉堡峰会以“塑造联动世界”为主题,与杭州峰会“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主题设置一脉相承,也与今年5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题高度契合。

  科格嘉德表示,2016年G20杭州峰会上,中国提出包容和联动式发展,首次把发展问题置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核心位置,有利于减少全球发展不平等、不平衡现象,使各国人民更加公平地享受全球经济增长的成果。

  从杭州峰会到汉堡峰会的不到一年时间内,中国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致力于推动各国加强对接发展战略,加强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解决全球发展不平衡问题,这与二十国集团致力于推动全球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世界经济可持续增长的目标异曲同工。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雅各布·科格嘉德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科格嘉德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科格嘉德:“一带一路”这个重要的倡议,旨在为发展中国家改善基础设施,提高当地经济的发展,这对于G20的议程来说,事实上是一种支持和补充。G20的绝大多数成员都对“一带一路”对G20议程的贡献表示欢迎,该倡议对促进经济增长、区域投资,提高当地人民生活水平有很大帮助。

  科格嘉德表示,二十国集团是全球经济治理最重要的平台,“一带一路”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倡议,两大合作平台将相互补充配合,为世界经济健康发展发挥引领作用。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科格嘉德:德国汉堡峰会中会提及了在新兴经济体,非洲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发展问题,还有移民问题。很明显,中国提出的像“一带一路”这样宏伟的倡议,将增加在这些发展中国家的投资,这对于G20相关问题的讨论非常重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