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德媒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访问德国

新闻频道 来源: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08日 08: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特别关注·习近平主席出访】

  本报德国汉堡7月7日电(记者田园)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下阶段发展描绘新蓝图、明确新目标、规划新路径。德国媒体均对此访予以高度关注,把这次访问作为德国外交的重大事件加以报道。德国媒体的报道不仅关注了德中之间日益紧密的贸易和外交往来,还特别肯定了“熊猫外交官”以及德中足球合作等人文领域交流活动。德国舆论普遍认为,此次访问将深化德中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关系。

  访问期间,德国主流媒体《世界报》刊发了习近平主席的署名文章——《为了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文章在德国读者中引发热烈反响。随后,《法兰克福汇报》、《焦点》杂志、德国广播新闻等德国各大主流媒体第一时间对文章进行转载和解读。

  《世界报》最新发文,高度赞扬访问期间德中两国领导人的会晤,表示这次会晤将进一步推动德中关系往更稳健、更长久的方向发展。文章也非常关注此次到来的一对大熊猫,特别指出,德国人民都非常喜爱这对大熊猫,大熊猫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中国人民的善意与友好,它们也是德中友好新发展的见证者。

  德国《明镜》周刊认为,鉴于当下世界充满危机和不确定因素,德国总理默克尔视中国为重要盟友。德中两国将共同努力,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在国际贸易方面,该刊文章称,默克尔提出,两国贸易应保持平等关系,并主张相互开放市场。

  《焦点》周刊发文称,此次访问意义深远,随着德中之间交往越来越频繁,两国之间的合作日趋紧密,贸易往来也日渐增多。现在中国的很多新政策,比如“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倡议等,都会进一步推动德中之间的经济合作。

  《南德意志报》重点报道了习近平主席同默克尔总理共同出席的柏林动物园大熊猫馆开馆仪式。文章表示,大熊猫是中国表达美好祝愿和紧密合作的信号。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给人以亲切、友好的感觉,也成为中国外交的一张王牌。正如默克尔在柏林大熊猫馆开馆仪式上面带笑容所说,现在德国有两位非常可爱的“外交官”,它们会成为德中两国的特别大使。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