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专访经合组织秘书长:二十国集团峰会依然重要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7日 14: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日到8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将在德国汉堡举行。在历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中,各个主要的国际组织一直是常客,其中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更是从峰会创立之初就跟随着一路走来。在本届汉堡峰会即将召开之际,央视记者在会场对经合组织秘书长古里亚进行了专访,古里亚从全球发展的角度阐释了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的意义。

  央视记者 邹合义:秘书长先生,非常高兴能够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召开前夕采访到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是在金融危机中应运而生的,时至今日,您认为二十国集团仍然适宜解决全球发展问题吗?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 安赫尔·古里亚:当然,如果你的房子着火了,那么你要做的很简单——就是灭火。我们还没有完全从金融危机的阴影中走出来,许多国家的经济增长率低、失业率高,我们还看到不平等在扩大、信任度被蚕食,而这一切都需要二十国集团来扭转。

  古里亚表示,他本人已是第十次参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而经合组织也一直与二十国集团密切合作。他认为,二十国集团所贡献出的集体智慧和集体行动,是应对贸易、气候变化、移民等一系列发展问题的良策。古里亚对去年杭州峰会提出的结构性改革,给予了高度评价。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 安赫尔·古里亚:中国举办了一届了不起的峰会,我们为能够支持中国举办峰会感到骄傲,中国与经合组织之间也有着很大的投入和很好的合作关系。杭州峰会取得的一项非常合时宜、非常对症下药的成果就是进行结构性改革,因为它将使经济复苏更加持久平稳并且更上一层楼。

  但古里亚同时指出,此次汉堡峰会将迎来多位新任领导人,他们在处理诸多问题上可能会诉诸不同的路数。不过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更能凸显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价值,他本人对本届峰会仍然持有乐观态度。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 安赫尔·古里亚:当二十国集团当中出现了分歧,那么聚在一起开诚布公地交谈就显得更为重要,因为这并不关乎任何公报,而是在于互相聆听。领导人在多边或者双边会谈后,可能会改变自己的观点,之后他们回到国内,可能就会对世界的局势和自己国家的角色产生新的想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