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有些细节你没注意到!章莹颖下落不明或成定罪关键问题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6日 1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7月3日上午10时,备受关注的章莹颖一案开庭,28岁犯罪嫌疑人勃兰特·克里斯滕森首次出席联邦法庭受审。

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画像

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画像

  然而,首次聆讯主要是走法律程序,“过堂”仅九分钟。由法官询问被告人是否认罪,决定是否给嫌疑人取保候审。对案件的细节不会涉及。

  勃兰特·克里斯滕森接受第一次询问时,拒绝透露章莹颖下落,对于绑架章莹颖的指控予以否认,并对询问保持沉默。整场聆讯持续约10分钟。

  据律师所说,首次“过堂”的结果基本正常,其间,法官问双方需要多少时间准备参加庭审,检方称已准备好,辩方表示还需要更多时间准备,于是法官给了几个不同的日期和时间选择,在辩方律师认可的情况下,选定了5日下午3点再次开庭。

  当地时间5日,美国联邦法院对涉嫌绑架中国留学生章莹颖的嫌犯克里斯滕森进行第二次聆讯,由于嫌犯拒绝交代章莹颖下落,而根据最新消息,犯罪嫌疑人被拒绝保释。

  章莹颖案件已经受审20几天了,我们不难发现从7月3日的第一次庭审再到7月5日的第二次庭审,不难看出嫌疑人勃兰特·克里斯滕森都拒绝交代章莹颖下落,究竟为何?

  根据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中明文规定,嫌疑人有权不自证其罪。只要嫌疑人觉得某些证词不利于自己,他就有权保持沉默,一句话不说。没有任何人能够逼迫他招供。

  在此前美国警方也曾到嫌疑人居住的小区进行了地毯式搜索。正在美国西北大学做访问学者的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博士后刘世权说,现在美国警方需要进一步得到法定科学报告,比如血迹,生物物证包括微量物证等,来进一步认定章莹颖遇害的方式和地点。

  章莹颖案最全案情披露 面对质询多次改口

  一份法院供词显示,调查人员6月12日发现克里斯滕森为一辆疑似涉事轿车车主,并对他进行了质询。

  对于案发当天(6月9日)行踪,克里斯滕森起先回答没有记忆,后来反口称整天都在家睡觉或玩游戏。

监控显示嫌疑人车辆

监控显示嫌疑人车辆

  经调查人员进一步勘察比对,确认了克里斯滕森的黑色土星轿车即为监控录像中章莹颖失踪前最后乘坐的车辆。

  6月15日,克里斯滕森在尚佩恩接受联邦调查局人员质询时,否认了他12日的口供内容。他改口称,自己9日当天确实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驾车,并遇见一位需要赶路赴约的亚裔女性,于是提供搭车帮助。但因途中拐错弯,这位亚裔女性开始恐慌,自己便停车让这名女性下车。

  从6月16日起,联邦调查局开始对克里斯滕森实施监控,最终于29日获取重要证据:克里斯滕森描述自己如何将章莹颖带回公寓并强制关押的一段话被监听设备录下。美执法机构最终决定对他实施抓捕。

  随着事件的发酵,章莹颖案更多细节也相继曝光。

  伦特·克里斯滕森,曾在章莹颖访问学习所在的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物理系读研究生,并担任助教,直到2016年5月。

  作案前细节

  曾在物理系就读的多名学生称,他们对克里斯滕森的印象是“完全正常”,看上去为人很冷静、友好,而且非常聪明。很多教师和学生发来邮件表示震惊,认识他的人说发生这种事情竟毫无征兆。

  联邦调查局搜查了克里斯滕森的手机和住所之后却发现了异常情况。克里斯滕森今年4月曾在网站上搜索浏览关于实施绑架和诱拐的内容。调查人员还发现其轿车副驾一侧车门明显经过“非一般力度”的清洗,表明嫌疑人可能意图隐藏或销毁证据。

  6月29日,克里斯滕森还曾在电话里描述自己是如何绑架章莹颖的,这段对话被联邦调查局监听到。

  此外,他曾经上过“恋物人生”另类性癖好网站,还在结婚后依然在约会网站上注册寻找所谓的女友,声称自己已婚,但可接受多重伴侣。

嫌疑人出现在一个声援章莹颖家人的集会上

嫌疑人出现在一个声援章莹颖家人的集会上

  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美国《新闻报》报道说,在章莹颖被绑架之后,6月29日,这所大学曾举办“祈祷章莹颖平安返家校园步行及音乐会”活动,克里斯滕森当时已经在联邦调查局的监控之下,竟然也出现在活动现场,还参加了音乐会,之后中途离开。当时见过他的一名老师回忆说,“觉得他笑得很诡异,但当时没有想太多”。

  延伸阅读

  中国警方凭借两帧模糊录像画出嫌犯面容

  在调查章莹颖绑架案时,中国内地警方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提供了嫌疑人的模拟画像。

  中国警方试图从模糊的录像片段中复原嫌疑人的面部,并在6月23日将这张素描画像发送给美国相关部门。

  FBI在6月30日逮捕了28岁的克里斯滕森,并指控他涉嫌绑架。上述模拟画像与克里斯滕森十分相似。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