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接受俄媒采访引强烈反响:习主席解读中俄关系振奋人心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4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对俄罗斯联邦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接受了俄罗斯主流媒体的采访,俄罗斯媒体界对此反响强烈。

  习主席解读中俄关系振奋人心

  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当天在头版头条全文刊发了对习近平主席的采访报道。

聂格伊察

聂格伊察

  主编聂格伊察告诉记者,习近平主席在国事访问前夕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已成为惯例,习主席在采访中对中俄两国关系进行了全面解读,振奋人心。

  《俄罗斯报》主编聂格伊察:最初我们希望自己的记者,能够采访到习主席,但后来收到塔斯社的采访后,我们还是非常愉快地刊发了习主席接受俄媒采访已经成为惯例。在2015年来俄罗斯,参加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时,他也接受了我们的采访。每次采访对于我们而言都是大事,因为每次都是俄中两国各领域合作,包括经贸、文化、政治关系的一个新台阶。因此这个采访对我们的读者来说,也是非常重要和有益的。

  中俄和谐共处 前景广阔

  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总裁、同时也是俄罗斯著名新闻节目主持人的基谢廖夫说,正如习主席在采访中提到的,中俄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了密切的战略协作,双方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等合作机制内步调一致。此次习主席在即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前夕同普京总统在莫斯科举行会晤,也是为两国的协同一致提前对表。

  基谢廖夫表示,中俄两国为建立合作共赢的新型国家关系提供了成功实践,他认为用中文的“和谐”二字形容中俄两国间的互动最为贴切。作为邻国、大国、新兴经济体,中俄两国和谐共处,共同拥有广阔前景。

基谢廖夫

基谢廖夫

  “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总裁基谢廖夫:一方面中国可以快速地执行政策,另一方面又总是放眼长远。结合两国的发展前景,我认为还有很多资源,利用这些资源可以进一步深化扩大合作,将这种和谐延展到更广阔的领域。

  中俄元首理念相同 两国共同进步

  《莫斯科-北京》杂志社资深财经记者加卢莫夫说,他非常认同习主席对当前两国政治和经贸平衡关系的解读。

维切斯拉夫·普鲁诺夫

加卢莫夫

  《莫斯科·北京》杂志社资深财经记者加卢莫夫:经贸合作已成为两国合作的优先战略,不仅要积极进行政府间的互动,还应该进一步扩大经贸互动。“一带一路”倡议,是两国最有前景的合作方向,两国领导人的理念是相同的,所以我们能够取得新的进展。

  习主席观点客观实际 令人信服

  习主席的专访也在俄罗斯民众当中引发热烈反响。许多民众表示,习主席的观点非常客观、符合实际、令人信服。

维切斯拉夫·普鲁诺夫

维切斯拉夫·普鲁诺夫

  俄罗斯某公司职员维切斯拉夫·普鲁诺夫:在对习近平的采访报道中,我注意到,他有许多非常准确而又公正的政治表述。这说明,中国面向未来正在准确地实施自己的发展战略,这就给人一种信任感。

安德烈·费德罗夫

安德烈·费德罗夫

  俄罗斯某公司职员安德烈·费德罗夫:习主席提供的都是一些全面的,全球性的方案,这些方案不仅解决我们两国的发展问题,而且有利于整个世界。习主席的采访中涉及的众多要点,给我的感觉就是,他关注到了所有方面。所以他的这次采访,给我一个普通的俄罗斯人,传递的就是积极和乐观的感觉。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