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协警跪地为受伤老人撑伞挡雨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4日

1

央视网消息:一位25岁的协警,一位路人老大爷,因为在一个雨天里的一次意外,让他们产生了交集,镜头记录下了这温馨的一幕。

照片里,一位老人躺在马路中央,无法动弹,一位穿着警服的小伙蹲在旁边,手中握着一把墨绿色的伞为老人遮挡风雨。穿警服的小伙名叫张兴宏,是安徽合肥新站交警大队的协警,因为这一暖心的善举,网友们亲切地将他称为“撑伞哥”。

7月3号早晨8点多,张兴宏像往常一样骑车沿道路巡逻,当他巡视到至文忠路勤居苑小区附近时,发现前方道路有些拥堵,便上前查看情况,只见一名老人被车撞倒在马路中央。他一看老人伤得挺严重,浑身抽搐,神志也不怎么清醒,就赶紧通知了120。

由于不清楚老人的具体伤势,他担心贸然移动可能会带来二次伤害,于是他便守候在老人身边等待救援人员。此时,雨越下越大,看着衣着单薄的老人躺在湿漉漉的地上,张兴宏很是担心。环顾四周后,他发现了老人被撞飞的雨伞,随即捡过来跪在地上为老人遮挡风雨。大约5分钟后,急救车赶到,将老人送往医院。

张兴宏为老人撑伞的照片在网上热传,网友们纷纷点赞,称其有爱心,是好样的!对于自己的意外“走红”,张兴宏觉得有些“小题大做”。在他看来,这只是很小的一件事,换了其他人也一样会做的。

张兴宏所撑起的那把伞,不只为受伤老人带来了一片无雨的天空,更为整个社会带来了一份温暖。在此,让我们对这位“撑伞哥”说一声:谢谢你!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