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41届世界遗产大会开幕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和鼓浪屿申遗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3日 1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日,第41届世界遗产大会在波兰古城克拉科夫拉开帷幕。在开幕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表示,现在对世界遗产的保护已经成为各国的共识,它已经与人类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成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驱动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博科娃:《世界遗产名录》不仅是人类奇迹的罗列,也是人类对于和平的向往,这些雕刻,这些人文景观,能改变芸芸众生,能让世界变得更好。

中国两个项目在本次大会上申遗

本届大会为期11天,共将审核34项世界遗产申请,其中包括7项自然遗产、26项文化遗产,1项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其中包括中国申报的两项遗产地: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和鼓浪屿。

目前,中国一共拥有50项世界遗产,位居世界第二。意大利以51项世界遗产排名第一。尽管两国今年都申报了两处遗产地,但意大利只有一处遗产地获得国际权威专业机构的推荐。因此,本届大会后,中国与意大利极有可能同时以52处遗产地并列成为世界遗产地最多的国家。根据本次大会议程,中国的两个申遗项目将会在7日到9日之间公布结果。

新闻链接:世界遗产大会

世界遗产大会全称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1976年,该委员会成立并建立了《世界遗产名录》。从1977年在巴黎举行第一届会议开始,每年一次,从未间断。它最重要的目的和任务是:评选能够列入名录的世界遗产地,审查各国的遗产保护状况报告,确定濒危遗产,并管理世界遗产基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