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共舞长江经济带】安徽合肥:一城坐拥两座国家公园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3日 16: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公园一景。(央视网 记者何川摄)

公园一景。(央视网记者何川 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何川  孔华)习近平主席在2016年重庆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的讲话中强调,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把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作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项目的优先选项。

  位于长江下游的合肥重点打造占地上万亩的“城市之肾”、“城市绿肺”,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在市区拥有两座国家森林公园的省会城市。2017年7月2日,共舞长江经济带记者采访组一行走进安徽合肥滨湖湿地国家森林公园。

  绿树成荫,蝉鸣鸟啼,林水相间,行人或停或走,怡然自得,盛夏的滨湖湿地森林公园呈现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

  位于合肥东南的滨湖国家森林公园与位于该市西边的大蜀山国家森林公园被这个城市的人形象地称为“城市之肾”、“城市绿肺”。

  据了解,2011年安徽行政区划调整,环巢湖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拉开序幕,毗邻巢湖的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承担了环巢湖滨湖岸线生态修复的重要功能。

  公园负责人方彪介绍:“公园位于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北岸, 2002年合肥实行退耕还林,形成近万亩人工速生杨林。2012年,公园启动建设;2013年,公园全票通过国家林业局专家组评审;2014年,正式升级为国家森林公园。多年来,这块森林对改善城市空气质量、调节城市气候、净化水质、涵养水源、保护与修复巢湖生态环境等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无到有,从单一人工林到较为完整的生态体系,合肥做好国家森林公园的构思、建设、功能正是对这一理念的生动注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