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长征五号遥二发射现场探秘】自主研制大运载火箭升空助力中国探月工程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2日 1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2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大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即将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进行发射。这也是长征五号火箭的第二次发射任务,目前长征五号火箭已经在昨天下午开始进行推进剂的加注工作,发射已经开始进入倒计时流程。

  长征五号遥二今天发射 再次验证中国大运载火箭

  记者所在位置就是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长征五号遥二火箭目前为止由科工局、国家航天局所在的工程指挥部确定,将在7月2日也就是今天发射,大家现在看到,在记者身后大概几百米的位置屹立着长征五号遥二火箭所在的塔架。实际上长征五号遥二火箭也就是长征五号家族的第二发火箭,它现在是处在一个蓄势待发的状态。从1日下午的4:30开始,长征五号遥二火箭进行了推进剂的加注,首先加注的是煤油。

   煤油已经完成加注 液氧开始加注煤 发射进入倒计时

白色的大罐子装载的就是长征五号遥二火箭要使用的液氧推进剂

白色的大罐子装载的就是长征五号遥二火箭要使用的液氧推进剂

  刚刚听到指令,现在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已经开始进行了液氧的加注。作为一款全新自主研制的大推力、大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实际上是采用了非常先进的推进剂配比,液氢液氧和液氧煤油这样的推进剂组合,在它的助推器上使用的是液氧煤油这样的组合,而在新机使用的是液氢液氧。图上这个白色的大罐子装载的就是长征五号遥二火箭要使用的液氧推进剂。

  这次发射实际上也是长征五号的第二次发射,在2016年12月3日的时候长征五号已经完成了火箭的首发,并取得了成功。这次再进行发射它将发射的是实践十八号,也就是我们国家自主研制的东方红五号卫星平台的首发星,也是对长征五号的性能进行再一次的检验,来备战今年在年底将要进行的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的发射。这对我们国家的探月工程也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发射任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