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共舞长江经济带】百年徽商再弄潮 独占全球电脑销量1/8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2日 08: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合肥出口加工区。(安徽网信办提供)

合肥出口加工区。(安徽网信办提供)

  央视网消息(记者 何川 孔华)长江流经安徽省境内,叫做皖江,八百里皖江曾孕育了闻名中外的徽商。今日今时,在长江经济带上,徽商举手投足依然熠熠生辉。

  7月1日,共舞长江经济带记者采访组一行走进安徽省省会合肥市。央视网记者从合肥出口加工区了解到,全球八分之一的电脑销量出自这里。

  在合肥出口加工区内的联宝(合肥)产业基地,整齐划一的厂房望不到头,一台台笔记本电脑在生产线的尽头鱼贯而出,数千名一线产业工人忙碌的身影汇聚成了一道风景线。

  联宝(合肥)基地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联想集团与台湾仁宝集团在合肥出口加工区联合设立了这个生产基地,于2012年12月27日正式投产,截至2016年,联宝(合肥)基地成为全球最大的PC生产商、联想最大的生产基地, 年产达3000万台。

  该负责人说:“联宝(合肥)基地是合肥产值最大的工业企业,也是安徽最大的进出口企业。产品销往全球5大区域、13个分区、126个国家。全球每销售8台电脑,就有1台是合肥联宝制造。”

  联宝(合肥)基地日益壮大,磁场般吸引了上下游配套企业纷至沓来。

  据了解,在合肥出口加工区,以联宝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悄然形成。借助与联宝的联姻,合肥出口加工区迅速跻身全国出口加工区第一方阵。

  “2016年,合肥出口加工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430.4亿元,完成进出口总额36.2亿美元,缴纳各类税收约17亿元。其中,进出口总额分别占全省、全市进出口总额的8.1%和19.2%,连续三年稳居全国出口加工区第6位、中西部第2位,书写了内陆出口加工区发展的奇迹。”合肥出口加工区工作人员介绍道,合肥出口加工区还全面引入保税展示交易、境内外维修及融资租赁等新兴业态,成功打造了安徽省唯一“安徽省自营进口商品直销中心”项目。

  据了解,截至目前安徽省自营进口商品直销中心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2641万元,完成一线自营进口135.9万美元。

  长江腹地,逝者如斯。百年徽商华丽转身,再立互联网经济潮头,环视商界,举手投足依然熠熠生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