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西篇】江西:高铁带来“速度”与“激情”

中国新闻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7年07月01日 08: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与风竞速,日行千里”,我省打造了以南昌为中心的“四纵四横”铁路网主骨架,2小时交通圈覆盖省内动车沿线地市,一日动车交通圈辐射远达京沪陕滇桂等省市自治区。

  2013年以来,铁路建设大幕在江西拉开,向莆铁路、沪昆高铁杭长段、合福高铁、赣瑞龙铁路相继通车,全省建成投产铁路达1722公里,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了铁路运输尤其是高铁带来的便利。

  德兴市龙头山乡原来是一个偏僻的山区。2015年,合福高铁开通运营,德兴高铁站就建在家门口,这给当地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乡干部敖翔算了一笔帐:“高铁开通大大增强了我乡的知名度和人流量,去年至今我们接到游客18.3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千万元。”饭馆老板毛均凤更是高兴:“高铁开通之后,游客多了很多,我饭店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在最美乡村婺源,合福高铁的开通,结束了当地不通火车的历史。

  2015年底赣瑞龙铁路的通车,让昔日受制于交通瓶颈的赣南红色旅游得到快速发展。旅客谢芳告诉记者:“我当天可能早上在厦门,我晚上就在赣州,这是最方便的一件事情。要是换作以前,2天你是不可能出来的,因为我到赣州我就已经花掉6、7个小时。”

  “与风竞速,日行千里”,我省打造了以南昌为中心的“四纵四横”铁路网主骨架,2小时交通圈覆盖省内动车沿线地市,一日动车交通圈辐射远达京沪陕滇桂等省市自治区。

  畅通交通动脉助推了经济的发展。在高安市工业园区,这家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2013年从深圳迁来,做出这样的决定,除了看好当地的发展政策环境,高安地处沪昆高铁线上的区位优势也是一个重要原因。鼎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张庆九对此深有感受:“高铁开通之后,区位优势就愈加明显,随之而来的物流、资金流、技术流流动更加频繁。”

  目前,江西省铁路营业里程为3873.1公里,其中高铁总里程达到870公里,居全国第12位,铁路网密度为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