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爱港亲民 驻港部队赢得高度认可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30日 13: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驻港部队是威武之师,更是文明之师。香港市民对驻港部队的认同率长期保持在95%以上。驻香港部队坚持依法驻军治军,他们的亲民爱民赢得香港市民的高度认可。

  从2015年起,驻军每年公开组织“香江卫士”联合实兵实弹演习,邀请香港市民和媒体全程观摩。空中战机盘旋,地面铁甲穿梭,舰艇劈波斩浪,彰显了驻军保卫香港安全的决心和能力,震撼场面在香港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薛先生

薛先生

  香港市民薛先生:看了以后十分激动,展示了我们的国威军威,有我们解放军在香港,心里就十分安定,香港的繁荣稳定一定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军营开放是驻香港部队密切联系香港市民的重要窗口。威武雄壮的阅兵仪式、独具一格的军事表演、零距离的装备展示,拉近了驻军官兵与香港市民心与心的距离,在港民心中树起了驻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王女士

王女士

  香港市民王女士:社会的进步,祖国的发展,人民的安定,我都觉得非常幸福,完全是有这个部队的保护我们,我们觉得生活真是比以前越来越幸福了。

冯先生

冯先生

  香港市民冯先生:作为我们香港的市民我很安心、很放心,我觉得要支持国家,支持部队。

  20年来,驻香港部队积极开展香港青少年军事培训工作,先后举办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培训学员近3600人,增强青少年的国家认同。

高峰

高峰

  驻香港部队司令部办公室主任高峰:过去因为条件所限,我们每年只有150人的规模,现在我们这两年扩大了规模、扩大到500人,今后我们一定继续做大做强这个品牌。

  “仪式文化、文艺演出、体育交流”是驻香港部队的三大文化品牌,每逢军营开放、重大庆典、外事交流等活动,这三项活动成为展现国威军威的窗口和情感交流的使者。这是驻军官兵足球队和香港明星足球队进行的友谊赛,自1998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20届,已成为每年中秋节军民深入交流、传递友谊的固定赛事。

陈百祥

陈百祥

  香港明星足球队队员、香港艺人陈百祥:我从1998年46岁,今年66岁,还跟驻军部队踢球,来得很开心,因为每年只有这个机会跟他们来交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