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内地与香港签署CEPA下两协议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30日 05: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香港6月29日电 (记者张庆波 陈然) 经国务院批准,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与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8日在港签署了《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简称CEPA)框架下的《投资协议》及《经济技术合作协议》。其中,《投资协议》将CEPA投资承诺扩展至非服务业,并附有“最惠待遇”条款;《经济技术合作协议》则将“一带一路”建设在经贸领域的合作纳入CEPA的框架下。两个协议自签署之日起生效,其中《投资协议》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高燕在签署仪式上致辞时表示,这两个协议是CEPA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内地与香港在 “一国两制”框架下按照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作出的特殊经贸安排,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经济发展和长期繁荣稳定的支持。陈茂波表示,CEPA推出以来所产生的巨大经济效益,说明香港成功落实并受惠于“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也充分体现了香港和内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紧密关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