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发现新香港 霍启刚:香港体育和祖国共成长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30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过去五年,内地和香港的体育合作不断深入开展,合作的领域也不断扩大。霍启刚目前担任香港奥委会副会长,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他表示,过去20年香港体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而相信在祖国的持续支持下,香港体育的未来会更美好。

霍启刚

霍启刚

  香港奥委会副会长霍启刚:培养一个运动员,不光是那个教练,而且后面的团队是要非常专业非常大的。比如运动科学啊,医疗啊等等,心理学这些。香港这块是比较缺乏的,最近我们也看到专业体育界的人士来到香港做一个帮忙或者支持的角色,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生态吧。

  在霍启刚看来,随着未来两地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高铁、珠港澳大桥的开通等,两地的互通互联会更加便利和频繁。而双方在体育领域的合作空间也会更广,内地可以提供广阔的资源和市场,香港可以提供国际化的视野和服务。

  香港奥委会副会长霍启刚:我想这里提一个例子,2018年香港也会引入沃尔沃帆船赛,香港引入以后,沃尔沃也选择了在内地有一站,就是在广州南沙区,可以说是一个国家两个停靠站,这也是一个突破吧。那后面我们能不能大胆去想,把这个版块想大一点。以后不光是香港有赛事,内地有赛事,其实我们可以以区域合作的概念,一起去举办一些大型赛事。

  目前内地正在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推动全民参与体育,实现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的转变。霍启刚希望香港体育不仅在竞技体育上有更好的追求,也需要搭上中国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的快车,和祖国一起成长。

  香港奥委会副会长霍启刚:13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要重点发展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中国的体育目标更宏大了。怎么帮不同的体育项目、体育市场去成长。现在在摸索的前期阶段,也有很多举动,很多大的公司,大的集团参与到其中,我希望香港的体育也参与到当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