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这些爱上香港的外国人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30日 2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0

  图:赫夫(Herve Leleu)(左二)3年前由法国巴黎来到香港,目前就职于香港中环一家公司担任部门主管。

  央视网消息:高效的行政审批效率让来自西班牙的大卫惊叹不已。

  大卫在香港经营一家西班牙语培训学校。“办理培训学校资质文件,在香港,我3天就办理完毕,如果是西班牙,我需要3个月。”他说。

  与大卫相比,法国人赫夫的经历更为丰富,他去过许多亚洲国家和地区,包括日本、韩国、台湾,也去过中国大陆许多城市,包括北京、上海、西安。

  3年前,赫夫从巴黎来到香港。他说:“运动场地、购物商场在香港随处可见,这让我的生活感到十分方便”。

  当然,也不乏一些习惯上的冲突和现实的困难。譬如,紧张的工作和高企的房价。

  大卫初来香港时,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是忙碌、拥挤。赫夫一开始同样无法适应香港快节奏的生活。

  大卫说:“我在香港湾仔办公室的租金足以让我在西班牙萨拉戈萨租到10倍还大的房间”。

  不过,他们很快入乡随俗,大卫称赞香港人勤劳而友善。而赫夫也说:“香港城市有着不同的文化氛围,可以让外国人非常容易地融合进这里的生活。”

0

  图:来到香港15年的詹姆斯(James Hirano)(居左)十分关注香港回归中国20年庆典活动,他专程将儿子接到香港,观看庆典活动的烟火表演

  在香港已经居住了15年的的美国人詹姆斯感触更深,他说,香港充满生机活力,人们工作吃苦耐劳。“和十几年前相比,香港依旧具有能量,人们工作勤恳,充满着工作机遇,仍然是中国的‘窗口’。”詹姆斯表示。

  “不过,香港发展迎来新的挑战,许多中国大陆城市快速发展,这对香港城市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谈及经济,2008年金融危机让詹姆斯印象深刻,“在金融危机时,中国大陆公司坚挺,大陆市场稳定,对于香港经济复苏具有很大帮助。”(记者 钱景童 李受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