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欢笑满香江(来自香港的报道)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06月30日 13: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9日的香港,风和日丽,维多利亚港风平浪静。一架电视直播用的直升机在港湾上空盘旋。在会展中心附近,随处可见装备齐全的摄影记者。“报道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和香港回归20周年盛典,是现在香港媒体的第一等大事。”一位媒体同行说。

  “喜迎习主席,欢笑满香江”。这是当天出版的一家香港报纸的跨版通栏标题,多家媒体突出报道了香港各界欢迎习近平主席莅临香港的新闻。

  中午时分,当习主席一行的车队抵达港岛,从西营盘、上环、中环到湾仔,临街高楼里上班的白领们纷纷来到窗前,隔着玻璃窗行注目礼,抓拍车队经过的情景,并通过手机分享给朋友。“我看见习主席的车队啦!”市民陈或端告诉记者:“我看直播听到习主席在机场的讲话,他的真诚问候我们感受到了,心里很温暖。”

  在习主席下榻的酒店附近,大批市民一早前来迎候。新界各界庆委会、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分别在湾仔政府大楼前及中环广场外举行表演活动,现场民众挥舞着国旗和区旗。

  香港市民以各种形式表达期待心情,包括希望向习主席推介香港“衣、食、住、行”的特色,领略香港风情。有潮州菜馆老板想让习主席品尝潮州地道美食;有区议员希望邀请习主席搭乘地铁南港岛线,欣赏风光旖旎的南区……

  习近平主席9年前视察香港时曾探访两户人家。80岁的余太对当年情景记忆犹新;习主席赠送的北京奥运会纪念茶具,余太说要留给子孙当“传家宝”:“回归很好,内地好,香港好,大家都好。”

  香港立法会多位议员认为,习主席莅港视察,体现着中央对香港高度重视。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表示,习主席机场讲话给香港的温馨提示是“谋划未来”,这对新一届特区政府最为关键。

  连日来,香港庆回归的活动深入街巷坊间。在湾仔,许多建筑物挂出了国旗和区旗,轩尼诗道街边立起巨型LED显示屏,“热烈欢迎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香港”格外醒目。新界乡议局近日举行文艺晚会,并发起“旗扬新界家国情”活动,7月1日前后在新界各处悬挂超过10万面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

  29日晚在红磡体育馆,“紫荆绽放二十载”合唱大汇演拉开帷幕,12个社团组队,总共1200人参与献唱。24首经典歌曲,分为“美丽中国”“祖国和我”“共筑中国梦”三部分唱响红馆。晚8时30分,演出开始,现场座无虚席,观众挥舞着“香港好,祖国好”的牌子。演出以《大中国》和《爱拼才会赢》曲目开篇……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良好表示,有伟大祖国作靠山,有700多万香港市民团结打拼,香港明天会更好。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30日 09 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