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共舞长江经济带】长江为担 挑起奥地利沪渝两座科技“金矿”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30日 14: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奥斯特重庆无尘生产车间。(奥斯特重庆公司提供)

奥斯特重庆无尘生产车间。(奥斯特重庆公司提供)

  央视网消息(记者 何川)29日,“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在重庆启动。当日10时,央视网等多家网络媒体记者走进奥斯特重庆公司生产车间参观。

  奥特斯全球移动设备及半导体封装载板事业部首席执行官潘正锵为记者一行介绍这家源自奥地利的外资企业,如何从长江尾逆流而上,在长江上游扎根落户的经历。

  据潘正锵介绍,奥特斯源自奥地利,是高端互连产品及先进封装技术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产品应用于手机、笔记本、可穿戴式产品等到高性能图形工作站、服务器和IT基础设施等。我们每个人手机中的电路板几乎都出自这家工厂。

  参观途中,潘正锵告诉记者,其实,奥特斯在中国的投资是以在长江尾的上海为起点。

  “2001年奥斯特在上海成立奥特斯(中国)有限公司,是奥地利在华最大的投资项目。2015年我们在上海投资新一代印制电路板技术,即系统级封装印制电路板,并在同年实现量产。2017年,移动设备行业的新一代技术(mSAP)将在2017年下半年实现量产,该技术确保了奥特斯在其核心业务方面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记者“全副武装”才能进入无尘车间。(央视网 记者 何川摄)

记者“全副武装”才能进入无尘车间。(央视网 记者 何川摄)

  那么,奥斯特为什么选择在重庆再起炉灶?

  潘正锵解释道:“当公司决定要在中国投资第二家工厂时,企业组建了一支专业考察团队,对亚洲多地包括重庆在内的20多家工业园区进行考察评估后,团队成员一致决定在重庆投资打造全球最先进的半导体封装载板生产基地。”

  潘正锵表示,“选择重庆的原因主要有四点原因:第一,新兴产业聚焦重庆,城市GDP节节攀高;第二,近年来,重庆政府大力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些新兴产业的重点发展为工业产出提供了源源动力;第三,重庆已经对产业集群的上、中、下游各部分发展进行了整合,形成了以电子产业包括半导体产业和汽车产业发展并行,以其他多个产业为支撑的格局;第四,重庆有便利的国际物流和运输,2011年通车的“渝新欧”铁路连接了中国和欧洲,对经济和外交影响深远,运输速度比海运快一倍,成本却比空运便宜一半。”

  据了解,奥特斯重庆生产的半导体封装载板,是目前中国唯一的新一代高端半导体封装载板制造商,产品主要外销。截止到2017年年中,奥特斯在重庆的总投资达4.8亿欧元。

  最后,潘正锵表示,我们将助力重庆成为强大的区域经济和制造业中心,特别是在推进半导体、电子信息产业。由此产生的双赢结果,既能确保企业未来赢利性的成长,又将有助于使重庆发展成为半导体资源和高科技电子产品的世界基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