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开辟“免费课堂” 义务补课22载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9日

1

央视网消息:有这样一对老“雷锋”,退休22年来,他们为家境困难的孩子们创办了社区“免费课堂”。他们就是山西太原的彭席胜和丁素梅。

退休前,彭席胜是太原六十三中的一名数学教师,在教育界小有名气,他带过的毕业班学生数学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

1995年,退休后的彭席胜在老伴的支持下在社区服务中心找了一间屋子,开起了“免费课堂”。屋子不大,也就10平米,每次上课最多能容纳6个人。

为什么要创办“免费课堂”呢?

原来,早些年彭席胜一家住在太原义井时,周边有很多农民工,大人们辛苦工作,收入不高,很难让孩子上得起补习班。

“我是亲眼见过一个农民工的孩子因为没钱交补习费,趴在窗户上听老师讲课,最后被轰走了,我觉得心疼。”因此,彭席胜很希望有机会给这些孩子免费补课。

在彭席胜的工作台上,整齐摆放着很多数学参考书,这些都是他自己掏腰包买的。他每到一个新学年都会自费购买新的教科书、辅导书和教具。“我每个月有4000多元的退休金,承担得起。”彭席胜笑着说。

如今,“免费课堂”已经走过了22年,彭席胜夫妇俩把余热无私地奉献给了孩子们,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这个美誉。 在此,让我们向这对老夫妇说一声:谢谢你!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