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内地与香港签署两份CEPA协议 两地经贸合作进入新阶段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8日 17: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6月28日,《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投资协议》和《经济技术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总部会议厅举行。

  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陈茂波司长现场共同签署内地与香港《投资协议》和《经济技术合作协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本次签署仪式。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以及其补充协议大大推动两地贸易,促进两地投资。不但让两地工商业、金融业和旅游业等多个产业受惠,也令香港专业服务界的专才有更多的机会到内地发展。《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为内地和香港的经济带来巨大的效益。

   高燕表示,《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是内地与香港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按照首届贸易组织规则作出的特殊的经贸安排。《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及其补充协议的签署是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加大内地对香港开放力度”推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升级的具体行动和支持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集中体现,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内地与香港经贸合作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充分发挥香港的独特优势,支持香港参与国家的双向开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有利于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深度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大局,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投资协议》和《经济技术合作协议》的签署,进一步丰富了两地经贸合作的内容,标志着两地经贸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必将推动“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不断向前推进。

  《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于2003年6月签署,其后多次增加和充实内容。14年间《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以及补充协议从扩大市场开放以及进一步便利贸易与投资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进一步促进了两地之间的经贸合作。(央视记者 贾建京 周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