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用2个月做公益 这位"的哥"坚持了13年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8日

的哥“姚二祥与妻子“的姐”丁会珍的幸福家庭

的哥“姚二祥与妻子“的姐”丁会珍的幸福家庭

央视网消息:对大多数“的哥”而言,时间就是金钱。然而,在安徽巢湖有这么一位“的哥”,每年至少拿出两个月的时间做公益。这位“的哥”就是姚二祥。

“金钱有价,爱心无价,哪能用钱衡量。”姚二祥是这样理解的。

在不久前的全国高考期间,作为巢湖市“爱心车队”队长的姚二祥与队员们一起,通过网络、电话等渠道将需要送考的人员信息筛选、整理,调度了70多辆出租车,保证每一位距离考场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的学生都能顺利走进考场。

这项看似简单却极烦琐的活动,姚二祥和他的团队成员已经坚持了13年。13年里,车队不断壮大,成员不停迭换,原始成员只剩下不到10人,姚二祥却一直坚持着。

13年的公益之路,爱人丁会珍一直是姚二祥的强大后盾。每年爱心送考期间,丁会珍总是默默为丈夫解除后顾之忧。后来,姚二祥的车队又开始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最初几年没有企业赞助,需要自掏腰包,丁会珍也毫无怨言地支持丈夫。

2011年,“爱心车队”又成立了“巾帼车队”,丁会珍主动加入,很快成为骨干,跟丈夫一起“并肩作战”。2016年巢湖市遭遇特大洪涝灾害时,“爱心车队”甚至参与了抗洪保堤……

从最初的爱心送考,到后来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资助贫困学生,无偿献血,参与地震救灾,姚二祥夫妇和他们的车队参与了数不胜数的公益项目。他们认为:“人活着不能光想着自己,帮助别人之后,那感觉也特别幸福。”在此,让我们向这对爱心夫妇和他们的车队道一声“谢谢你”!(线索来源:全国妇联)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