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IPTV发展进入决胜期 ——2017中国IPTV总分平台从“新”出发

中国新闻来源:国家广电智库 2017年06月28日 12: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导语:6月22日至23日,2017中国IPTV总分平台业务交流会在广西南宁举行,IPTV集成播控总平台爱上电视传媒有限公司及全国31省市区电视台、IPTV分平台主要负责人近百人齐聚南宁,相互交流发展心得,共同谋划发展蓝图。

  截至2017年5月,全国IPTV用户已超过1亿,全国近四分之一人口通过IPTV观看电视,IPTV成为越来越受人们欢迎的选择。在IPTV迎来发展新节点之际,此次2017中国IPTV总分平台业务交流会备受瞩目,全国31个省市区的分平台全数到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罗建辉出席会议发表演讲并阐释相关政策。

  中国IPTV总分平台交流会

  总局网络司司长罗建辉:IPTV进入决胜阶段,要打好决胜之战

  “中国IPTV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决胜的阶段。”罗建辉司长表示,无论是从中央和国务院对广电主管IPTV这一业务来看,还是从市场对IPTV业务的接受程度以及实际用户量来看,IPTV业务已经进入了决胜阶段。要打好这一决胜之战,必须加强管理、加快发展、规范运营。

  总局网络司罗建辉司长发表重要讲话

  在加强管理方面,罗司长结合《专网及定向传播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总局令第6号)以及多个重要文件的相关规定,要求总平台和分平台履行管理职责,做好集成播控管理,坚守底线,确保内容播控安全,加快规范对接,为十九大的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在加快发展方面,罗司长强调要在加强管理的基础上加快发展,各平台要形成合力。罗司长指出,IPTV总分平台是一家人,IPTV是大家共同的事业,大家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协同发展,打造规模优势,实现IPTV业务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规范运营方面,罗司长强调,规范运营是IPTV长远发展的基石和基础。IPTV不仅仅是传输电视节目,而是要为基于电视大屏的智慧家庭做长远战略布局。总分平台的规范对接、规范运营对IPTV业务的长远发展来说既是底线,也是最基本的要求。

  爱上电视董事长潘红梅:从新出发,迎接新机遇,应对新挑战

  IPTV集成播控总平台负责人、爱上电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红梅在会上进行了《中国IPTV,从新出发》的主题发言。潘红梅表示,IPTV就是智慧融媒体。目前,IPTV面临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

  总平台负责人潘红梅讲话

  从新出发,就是站在新的起点,抓住新的机遇,以更新的理念,采取更新的做法,实现IPTV要好又快发展。潘红梅希望,总分平台共同落实总局关于党的十九大安全大检查工作中相关整改要求,切实加快整改进程,加强主题主线报道和内容安全保障,确保十九大安全报道;并期待总平台与全国31省分平台共同建设全国统一的IPTV平台,把IPTV建成可管可控的客厅端舆论阵地,打造全新的智慧家庭载体。

  分平台:分享经验、深入交流,共谋IPTV新发展

  各省分平台代表从实际出发,交流了各地在总分平台规范对接、内容运营等方面的经验,并在提升用户体验、拓展新业务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与会嘉宾共同画就发展蓝图

  全国31家分平台代表首次齐聚

  广西分平台负责人、广西广电新媒体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运雄分享了广西分平台与总平台合作经验。在总平台负责整体播控和EPG建设的情况下,广西分平台与总平台已对具体产品实现了联合运营,总分平台员工实行统一分工。

  广东分平台代表、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彭伟介绍广东与多运营商合作的经验。广东分平台在与运营商的分工合作中,实现了内容管控、业务“双认证、双计费”以及现网用户数据的回传。

  北京分平台负责人、北京新媒体集团副总经理赵志成提出要将IPTV打造成一个新的平台,实现电视的互联网化思维。北京分平台通过技术创新,采用全新UIOS技术,通过互联网化运营的交互体系,实现产品垂直窄众化发展;通过摇控器打通各个应用环节,建立基于大数据、智能运营等技术的全新商业逻辑和模式。

  文/肖勇峰 爱上电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组稿:王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