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7夏季达沃斯】柳青展望“交通3.0”:未来出行不堵车令人憧憬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8日 15: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央视网消息 (记者 李文亮) 6月27日,在一场“关于共享经济”的对话中, 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联席主席、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表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拐点已经到来,电气化、自动化和共享化正在重塑交通行业,未来“交通3.0”带来的不拥堵、无尾气绿色出行令人憧憬。

  柳青认为,当前处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拐点上,技术和互联网正深度改造各个行业。未来全球交通变革的中心在中国,因为这里有最复杂、最庞大的市场需求,同时技术也领跑全球。

  “可以说,今天交通已经到了‘3.0’的版本,组织形式未来还会发生大的变化。有一个大的平台,来整体调度、派单,将来的共享出行会颠覆传统概念。”柳青说。

  柳青认为,“交通3.0”第一是解决拥堵难题,北京人每年花在路上的时间有600个小时,香港每年700个小时,拥堵是因为城市发展迅速,也跟司机不良的驾驶习惯有关,但未来随着大数据的准确完善,“超级拼车”将会解决这一问题,相信二三十年后“拥堵”这个词不会经常听到。

  另外,交通事故和停车难也将随着“交通3.0”的到来而改变。全球每年120万人死于交通事故,像大城市圣保罗有三分之一、洛杉矶有10%的车流是在找停车场,还有汽车尾气,这些问题在将来都会得到改变。

  智能驾驶可以让人为因素最小化,实现交通安全的最大化;汽车电动化会让交通里的碳排放成为历史,30年后仅全球每年节约的资源和碳排放价值就会达到5万亿美元;共享化实现后,车一直是在路上跑的,也不会再有“停车难”。

  “这是我们心中的‘交通3.0’版本,未来实现后是真正值得憧憬的。”柳青说。

  本次论坛年会的主题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柳青认为,“包容性增长”不只是企业要创造价值,还要考虑个性化的需求。

  滴滴每天在服务2000万人次的出行,同时在包容性增长方面做了很多探索。2016年有1700万司机在滴滴平台上领了工资,其中有400万来自“去产能”省份的钢厂、煤矿等,这就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柳青认为,共享经济作为创新事物,中国是全世界所有政府里面第一个让网约车合法化的,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一大步。政府在鼓励创新,发展共享经济方面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也给了滴滴更多的信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