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17年献血12000毫升 相当于2.4个成人的总血量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6日

献血中的李岩

献血中的李岩

央视网消息:每次收到红十字会血液中心寄来的信件,李岩的心都会格外欣喜,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血液又帮助了一个有需要的人。而这样的善举,已经持续了17年。

2000年9月,当时李岩的妻子已经怀孕5个多月了,准爸爸李岩决定送给妻子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他带着妻子走进陕西西安钟楼旁的一辆红十字会献血车,然后告诉妻子:“从今天开始,我以后每年都会义务献血。咱俩都是B型血,也许将来我的血你能用得上。就算不行,我想只要我尽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将来你们娘俩肯定也能得到好心人的帮助。”

各种检查完毕后,针头缓缓扎入李岩的胳臂,他完成了第一次献血。从此以后,李岩除了每年在妻子生日那天献一次血外,还会在2、3月左右再献一次血。

除了在固定月份献血外,李岩也随时准备着。2005年的一天傍晚,李岩在开车回家路上听到了一条车载广播:“西安市中心医院一名产妇急需B型血,因交通拥堵,送血车暂时无法抵达,医院呼吁附近B型血市民伸出援手……”当时的李岩想都没想就立刻赶赴医院献了血。

2008年,汶川地震牵动了亿万人的心。地震发生的第二天,李岩就赶到了流动献血站。在献血车前,他看到有上千人已经排起了长龙,不禁感叹:“无偿献血让我看到了世间的真情至爱,让我真正懂得了什么是血浓于水。”

李岩的父母曾一度认为献血不利于健康,他们以为给李岩“做好吃的补身体,这一抽血不是都白补了”。后来,在李岩不断地耐心解释下,父母才渐渐理解了献血的意义。

17年来,李岩捐献全血30次,累计献血总量12000ml,按一个成年人全身5000毫升的血量计算,相当于2.4个人的血液总量。在此,让我们向这位献血达人道一声“谢谢你”!(线索来源:陕西文明办)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